朕的裤衩去哪了

画大饼专业户/不定期失踪人口

【all叶】站 街 文 学 4

      

      王杰希僵住了。

     此时此刻,他正面临着从警以来最大的危机,无论是人身危机,还是贞操危机。

     最终,在充满杀气的氛围中,在叶修戏谑的目光注视下,他还是恢复了神智,故作镇定道:“你没必要这样这样威胁我, 。”

     “是魏琛派你来的吧?”叶修冷不丁地问他。

     王杰希又是一惊,但脸上还是波澜不显:“魏琛是谁?我不认识。”

     “得了吧。”叶修冷笑,“那老鬼的命有多少次是我救的,他那点伎俩,还想打我的主意?”

     王杰希只能保持沉默,从叶修的话中,他意识到魏琛和叶修不但是老相识,恐怕还颇有些故事,但以自己现在的处境,又没法多问。

     “你一个便衣,万一身份暴露,任务也失败了,那多没面子。其实我能让你继续留下调查,还能保证你的人身安全。”叶修语气真诚。

     这个条件太过诱人,谁都会觉得其中有问题,因此王杰希不为所动:“如果我说不呢?”

     “那就没办法了。”叶修说着,朝楼上喊了一声,“包子!”

     一个身材高大还纹着大花臂的金毛很快出现了。

     “老大,有人砸场子吗?是直接扔出去还是走流程?”包荣兴盯着王杰希,跃跃欲试。

     “这人其实是……”叶修话说到一半,王杰希赶紧捂住他的嘴。

     “先听你的还不行嘛。”王杰希无奈至极,看这架势,自己要是硬来,肯定会被扫地出门,被队友嘲笑倒没什么,但扫黄队在这一片肯定会威风扫地,从此沦为笑柄,那问题就大了。

     “这就对了。”叶修欣慰地笑笑,他对包荣兴说:“这人其实是来找工作的,后厨不是还缺个洗盘子的吗,一会你带他去熟悉熟悉工作环境。”

     王杰希目瞪口呆,他终于意识到自己这是被卖了还帮人数钱,但有些事一旦做出选择,就再也没有反悔的余地,包荣兴不由分说,直接把他拖走了。

     酒吧又恢复了之前的热闹,叶修看了乔一帆一眼,说:“你那是什么表情,想问就直接问吧。”

     乔一帆脸上又是崇拜又是好奇,他犹豫再三,还是问了出来:“师父,魏琛就是现任扫黄队长吧,您还救过他的命?到底怎么回事?”

     “也没什么,以前他当混混那阵,有好几次差点饿死街头,是我每次都接济他方便面,让他撑了过去。”

     “可是这样的话,他应该感谢您才对,为什么……”     

     “可能是因为那些方便面都过期了吧,每次他吃完之后,都要拉好几天肚子。”

     乔一帆张了张嘴,酝酿好久也不知道该从何槽起,最后他只能由衷地说道:“您实在是个狠人。”

 

     王杰希深入红灯区当卧底,听说还成功在贼营担任要职,这件事在扫黄队里传为佳话。

     队员们深感敬佩,魏琛啧啧称奇,黄少天嗤之以鼻孔,而贼首叶修的生活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他打发包荣兴去后厨当监工,好好监督王杰希洗盘子,自己依然是该站街站街,该营业营业。

     又是一个热闹的晚上,叶修站在街头,物色今天晚上的客人,情况也没让他失望,很快有个长得还算入他眼的人出现了。

     “靓仔,一个人吗?”他向这人打了个招呼。

     这位路人小哥显然也不是木头,眼看俩人就要一拍即合,突然一个年轻女孩不知从哪里闪了出来,搂住叶修的胳膊:“不好意思,他已经和我有约了。”

     “啊?”叶修被这突发情况弄得有点懵逼。

     这美女从穿着和气质看,明显是有钱人家的白富美,叶修敢保证,自己从来没和她见过面,在路人小哥识趣地离开之后,叶修问她:“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我没有认错。”美女微微一笑,“我叫唐柔,唐昊是我弟弟。”

     两人找了个安静的咖啡厅坐下详谈。

     对于唐柔为什么来找自己,叶修心里稍微有了些猜测。虽然他不认识唐柔,但唐昊他倒是很熟。这小子是他的客户兼追求者之一,不但人虎,而且从不按套路出牌,经常搞得叶修难以招架。

     在红灯区混了这么多年,叶修也是见过不少场面的。他的好多同行都曾被客户家属找上门来,要么是一顿大闹,要么上来就是一句“这是xx万请你离开他”然后扔下一张巨额支票。总之,无一例外都是劝分的。

     现在,这种事落在自己头上,叶修只能感叹一句“天道好轮回。”只是目前唐柔看起来情绪平稳,并没有大闹的迹象,因此他也只能静观其变。

     两人坐了一会,唐柔率先打破沉默:“我弟弟很喜欢你,也总是在我面前提到你……”

     来了,标准的劝分开场白。

     叶修情不自禁地坐直了,该来的迟早还是要来,他竖起耳朵听唐柔接下来的话。

     “……虽然我弟弟智商和情商都不太高,但这回我认为他的眼光还不错,你的确很好。”

     这种欲抑先扬的调调听得叶修有点坐不住,与其这样拐弯抹角,还不如来个痛快。他直视着唐柔,说道:“唐小姐,你有什么目的,不如直说吧。”

     “我希望你能当我男朋友。”

     “噗——”叶修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死。

     他意识到自己太大意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再怎么说这也是唐昊的姐姐,自己居然用正常人的思维去考量她,实在是不应该。

     相对于叶修的震撼,唐柔反而淡定得多,她解释道:“家里让我过几天去相亲,我想请你假装我男朋友,把这事搅黄。”

     “你去雇一个专业男友不就行了,干嘛找我?”

     “唐昊说你特别擅长对付男人,刚才我在远处观察了一会,也觉得确实如此。”

     叶修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虽然知道唐昊的本意是想夸他,但这话听起来怎么感觉这么不对劲。

     他在心里给唐昊打了个红叉,并且试图推脱:“我实在是没有应对这种场面的经验,再说你也知道我是做什么的,万一给人认出来,对你的名声也不好……”

     唐柔从包里掏出一个信封,“这是五万支票,等事成之后,还有十万尾款。”

     “这事交给我吧。”叶修马上拍着胸脯,“不管来的是谁,我绝对把他怼得怀疑人生,让他再也不敢找你。”


-----------------------tbc-----------------------


下周我将沉迷论文,可能会更得慢一些w

评论(27)
热度(4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朕的裤衩去哪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