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的裤衩去哪了

画大饼专业户/不定期失踪人口

【all叶】科学理财 合理消费

※我好想加薪啊TUT

※实际上在B市买房貌似需要户口的…不过沙雕段子就不要在意了


      “借我30块买烟。”魏琛朝叶修伸了伸手。

     叶修深感心痛:“你居然抽30的烟?太奢侈了,太浪费了,你这样对得起社会吗?”

     “靠,老子几千万身价,抽个30块的烟还轮得到你说?”魏琛不爽。

     “既然身价几千万,你还借什么钱。”叶修冷漠地转过身。

     魏琛嘴里“啧”个不停,他打开QQ朝黄少天发了个窗口抖动:“在?借30块买烟。”

     对面很快转了300块过来,还跟了一条消息:“买烟才花30?魏老大你不用这么省,缺钱了随时和我说!”

     “你看见没!”魏琛把聊天记录给叶修看,“这才是真感情,换成是你,他能对你这么好吗?不刷屏骂你算不错的。”

     “你说得对,能让黄少天这么对待的也就你了。”叶修真心地感叹,他顺手点开QQ也给黄少天发了个消息:“在?借30块买薯条。”

     几秒钟之后,叶修连着收到三笔521元的转账,紧随其后的还有黄少天的刷屏:“不准吃薯条,那个不健康知道吗?我工资够你随便吃的,你给我去吃点健康食品,下次到蓝雨我带你去吃冬瓜盅烤乳鸽,还有今天晚上和我PK,不准跑啊听见没!”

     两人默默看着不断闪动的QQ聊天框,半晌之后魏琛道:“他对人就这么热情,要换成别人,肯定不会搭理你。”

     “我也觉得。”叶修点头,于是两人暗搓搓地点开和周泽楷的聊天窗口,叶修发消息道:“在?借30块。”

     对面很久没动静,魏琛直摇头:“人和你本来就不熟,你还专挑他借钱,看来这下要友尽了。”

     话刚说完,QQ窗口闪动了,周泽楷回复:“卡已经寄过去了。”

     “卡?什么卡?”叶修疑惑,只见消息栏又是一阵闪动,周泽楷继续回复:“密码是你生日,里面钱很多,随便刷。”

     叶修:“……”

     魏琛:“。行吧。”

 

     毕竟只是开个玩笑,叶修准备把钱和卡还给黄少天和周泽楷,但那两人死活都不接受,无奈,叶修只能找个机会请这两人好好吃顿饭。

     在国家队训练间隙,叶修向两人发出了邀请,不巧此事被旁边的方锐听到了,于是在周泽楷和黄少天哀怨的目光中,私下饭局变成了全体聚餐。

     饭桌上,黄少天挤在叶修右边,周泽楷挤在叶修左边,一个弹幕满天飞,一个说话如挤牙膏,但都动作一致地给叶修夹菜,速度快得像是夹菜比赛似的。为了不让自己被撑死,叶修试图转移话题:“职业选手的薪水这么高,你们的工资平时都用来干什么?”

     “买包,买护肤品。”楚云秀回答。

     “买鞋,买耳机。”孙翔回答。

     “年轻人,你就这么点追求?真是个弟弟。”楚云秀不屑。

     孙翔大怒:“你跟我不也差不多嘛!”

     “不不不。”楚云秀摇着手指,“男人应该有更远大的理想,不信你问问你的前辈们。”她朝其他人努了努嘴。

     “什么理想?”孙翔很是茫然。

     “当然是攒老婆本了!”李轩一拍大腿,“我手头买了好几个基金,最近准备再入手几支股票,你们有什么推荐的,回头一起讨论啊。”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金融业最近不景气,股市有风险。要投资的话,还是不动产最可靠。”

     叶修若有所思:“你们霸图真有打算,怪不得老韩之前在Q市买了房产,前几天他还和我说,准备在B市再买套房子,还给我看户型图来着。”

     张新杰不说话了,他犹豫着是不是要揭露韩文清的真实目的,王杰希道:“韩文清选的小区我知道,位置有点偏了,我最近物色了一个小区,环境挺好,离你家还近。”

     喻文州迅速抓住了重点:“你知道领队家住哪里?”

     “上次叶修的妈妈来给他送东西,正好被我遇见,所以聊了聊。”王杰希神色从容。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用眼神示意黄少天,黄少天默契配合:“老叶,你可得小心这种人,才和阿姨见了一面,就把你家地址都套出来了,指不定哪天你被他卖了,还要帮他数钱。”

     “可不是我套的,是阿姨主动告诉我的,而且她还邀请我世邀赛结束之后去她家吃饭。”王杰希无辜地解释。

     黄少天内心狠狠骂了一句“凑表脸”,但脸上还是对叶修笑盈盈:“说实话,我感觉G市有点太潮湿了,正在想着要不要也在B市买个房,等比赛之后我们一起去看房吧,你喜欢哪里,我就买哪里。”

     “干嘛都想在B市买房?”叶修摊手,“我家还有几套四合院空着没人住,就在市区,你们要来B市的话,直接过去住就好了。”

     房间里陷入沉默,楚云秀咕哝着“要不起要不起”,饭桌另一边,传来方锐的抽泣:“好羡慕你们哦。自从入了兴欣,我一直在为战队发展奔走,到现在还没有收入。”

     这话深深触动了叶修:“方锐说的对,他和沐橙这种为了团队发展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品德,值得所有人钦佩。”

     苏沐橙微微一笑,什么也没说,黄少天在后面直翻白眼:“说得好听,再奔走还能比得上叶修辛苦?凑表脸。”

     方锐假装没听见黄少天的话,他凑过去抱着叶修的肩膀猛蹭,把黄少天挤到一边。这时,左边有人轻轻扯了扯叶修的衣服。

     “怎么了小周?”叶修望向周泽楷。

     “我的工资,都上交了。”周泽楷羞涩道。

     “小周真是好男人。”叶修说着,掏出了周泽楷的银行卡,“既然这样,那赶紧收好你的卡,我可不敢再拿着了。”

     “就是。”孙翔帮腔道,“你早该把卡还给我们队长了,整天霸占着别人工资卡,也不知道什么居心。”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看了孙翔一眼,在那一瞬间孙翔的命运已经被决定了。

     “其实说到这里,我也有一个问题。”李轩道,“领队你之前领的是联盟刚成立时的工资,后来成立兴欣,拿的好像还是网管的薪水,那这么多年来,你就没有钱不够花的时候吗?”

     “其实还好。”叶修回答,“因为那时候不知为什么,每当我穷得叮当响的时候,我的卡里总会莫名其妙多出一笔钱。”

     众人面露茫然,唐昊嗤笑一声:“说不定是哪个基佬看上你了,故意给你的包养费,然后突然有一天出现在你面前,让你用身体还债。”

     “后来我才知道,是我弟怕我活不下去,偷偷给我打的钱。”叶修悠悠地说道。

     唐昊不吭声了,其他人则感动不已,方锐连连点头:“咱弟真是太伟大了。”

     叶修没理会他的嘴皮子便宜,提起叶秋他的心中充满自豪:“上次那小子还说,我以后的彩礼他承包了,虽然我并不需要他这样,不过哥哥我还是很欣慰。”

     “嗯?”方锐眨眨眼,“我怎么感觉这句话的断句很有问题。”

     “你感觉的好像没啥问题。”楚云秀说道。

     “什么意思?”叶修的脑回路完全没跟上趟。

     “意思就是……”楚云秀拍拍唐昊的脑袋,“唐昊同志的智慧值有了质的飞跃,可喜可贺。”

     叶修和唐昊二脸懵逼,一时间桌上没人说话,扒饭的声音似乎格外响亮了。


-------------------------fin---------------------




评论(18)
热度(8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朕的裤衩去哪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