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的裤衩去哪了

画大饼专业户/不定期失踪人口

【all叶】只要锄头挥得好

※依然是没头没尾的沙雕段子


      最近,江波涛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要撬墙角。

     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仅要考验技术,还要考验良心,尤其他想撬的还是自家队长的墙角。

     根据这段时间的观察,江波涛十分怀疑周泽楷和叶修有不可告人的关♂系,他不但发现周泽楷用了叶修的照片当手机背景,还经常看到周泽楷躲在天台用耳机听着什么,笑得那叫一个甜蜜,保证能让粉丝们当场心脏骤停。

     江波涛却感到压力倍增——开玩笑,周泽楷那闷葫芦怎么可能露出这么骚包的表情?这事绝对跟叶修有关。

     问题很难办。想象一下,一个暗恋叶修多年的人,突然发现自己的亲密队友居然跟叶修好上了,任凭谁都受不了。

     但江波涛绝不放弃,他努力寻找着墙角下任何一处松软的泥土,好用力挥舞自己的小锄头,这天他在职业选手群发了个红包,备注是“仅限单身狗领取。”

     几个女选手迅速领了红包,男选手们却没有一个吭声的,直到叶修出现然后愉快地点击领取之后,两秒钟内红包被其他男选手们抢劫一空。

     “你怎么能这样,这是歧视!”方明华对江波涛哭诉着。

     江波涛没工夫理会方明华,他的注意力集中在另一个方面。

     从他多年来对叶修的了解来看,叶修绝不是那种谈了恋爱还藏着掖着的人,江波涛意识到自己之前似乎对两人的关系产生了误解。

     他发消息向苏沐橙求证,苏沐橙没在线,但设置了自动回复:“别问了,叶修现在单身,再问自杀。”

     自己的想法得到证实,江波涛松了一口气,这意味着他还是有公平竞争的机会的。一边这样想,他一边随意地环顾四周,正好和孙翔对上了眼。

     一见江波涛看过来,孙翔的脸马上涨红,他大声辩解:“我是因为刚刚没看到红包才抢晚了,跟叶修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江波涛:“。”

     孙翔也暗恋叶修这是人尽皆知的秘密,对此江波涛并没放在心上,在他看来孙翔根本就是个战五渣,不足挂念。

     但他还是严重低估了孙翔,在那之后没过多久,叶修突然毫无预兆地来到了轮回。

     队员们纷纷挤过去围观叶修,江波涛逼迫自己无视周泽楷全身的粉色泡泡,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那么期待:“前辈这是来找谁?”

     “哦,我找孙翔,他前天约我来着。”叶修回答。然后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中,他和孙翔两人走进了孙翔的房间,还关上门。

“想不到啊,逆袭小说现在都不敢这么写。”轮回队员们个个目瞪狗呆,交头接耳。

     江波涛脸色黑如锅底,他和周泽楷交换了眼色,然后果断地跑到门口开始听墙角。一票人满怀八卦地抻着脖子等待,但房间里很是安静,似乎没有他们想象的事情发生,没过多久房门打开了,叶修和孙翔穿戴整齐地走出来。

     “干什么呢你们?”叶修被门口围着的人吓了一跳。

     众人不做声,杜明小声逼逼:“你们怎么……这还不到5分钟啊。”

     孙翔顿时收获了队友们怜悯的眼神,叶修很不解:“5分钟还不够吗?君莫笑的手办坏了,我来帮忙修一下而已。”

     围观人群立刻散了大半,江波涛重新露出笑容:“我那里有三个君莫笑手办,不凑巧都坏了,前辈也来帮我看看吧。”

     “这批手办质量这么差的?”叶修张大了嘴,旁边周泽楷出声道:“我坏了五个。”

     叶修被江波涛和周泽楷拉走了,孙翔傻站了一会,回头问方明华:“为什么他们有那么多手办,而且还全坏了?他们到底拿手办用来做什么?”

     方明华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别问,多观察,多思考。”

     孙翔陷入更深层次的茫然。方明华的话对他来说显然太有难度了,但他还是听从方明华的建议,开始了暗中观察,果然没过多久,他就发现了重要情报。

     “我和你说,我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孙翔给唐昊发消息道。

     唐昊正在训练室加班训练,听到消息提示音之后,他看了眼屏幕,随意地回复了一个“哦”,然后继续训练。

     作为孙翔为数不多的小伙伴之一,唐昊经常能听到孙翔的倾诉,他感觉自己已经成了知心大哥一样的存在。

     其实唐昊也不想这样的,但是他对轮回的情况也有所耳闻,在周围全是情敌的情况下,孙翔的战斗力实在不行,要不是他这个兄弟时时提醒,孙翔那小子分分钟被踢出局。

     想到这里,唐昊感觉自己的责任感又被激发了,于是他打字过去:“你又想干嘛?”

     这个“又”字很能说明唐昊此时的心境,但孙翔是品不出这些深层情感的,他对唐昊说:“我要撬墙角。”

     唐昊差点翻到椅子下面,他颤抖着关上训练软件,然后给孙翔打电话:“撬什么墙角?你不是对叶……”

     “根据我的发现,叶修可能和我们副队好上了。”孙翔压低了声音。

     唐昊风中凌乱了,但凡是[孙翔的发现],那肯定靠谱不了,他追问:“你怎么发现的!?”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决定撬墙角。”孙翔重复道。

     唐昊:“。”

     他沉默了一会,觉得自己还是不能眼睁睁看着好兄弟被现实毒打,于是他委婉地劝道:“就算他俩真是你想那样,凭你的智……情况,我觉得要绿了江波涛还是有难度的。”

     孙翔理直气壮:“这怎么能叫绿呢,你情我愿,凭本事的。”

     唐昊张了张嘴,最后他只能对孙翔送出祝福:“你加油,我会每年拿着花去看望你的。”

     怀揣兄弟的祝福,孙翔开始了新一轮暗中观察和伺机等待。终于,第十赛季全明星赛,他找到了和叶修独处的机会。

     “你和我们副队的事,我都知道了。”他把叶修堵在吸烟室门口。

     “你都知道了?”叶修很惊讶,“明明我们没告诉别人。”

     “所以我要和他公平竞争!”孙翔憋出一句话来。

     叶修摸不着头脑:“这有什么好竞争的,我只不过和他玩玩而已。”

     “啥!?”孙翔惊了,但很快他那难得灵光的脑子意识到了另一个问题:“这么说我还是有机会的?”

     “也没什么机会不机会,你随时来找我就是了,如果我有空,我不会不答应的。”叶修的语气十分无辜。

     孙翔瞪着眼,他没想到叶修居然能毫无压力地说出他玩弄江波涛感情的事实而且还对自己发出了邀请,但他不但没有感到愤怒,反倒有点小兴奋。望着孙翔飘忽的背影,连叶修都感觉不对劲了:“不就是和江波涛偷着去竞技场PK了几次嘛,至于这么激动?”

     一路飘回轮回的席位,孙翔看着江波涛,犹豫再三之后,他还是过去握了握江波涛的手:“对不起副队,但一切都会过去的。”

     “嗯?你又干什么了?”江波涛顿时警觉。

     但孙翔没有再回答他,而是回到座位上,傻笑片刻之后,他掏出手机,江波涛斜眼看他拉出和某人的聊天框,发出“我成功了”四个字。

     三秒之后,不远处呼啸的席位传来“咚”的一声巨响,唐昊四脚朝天地从座位上翻了下去。

     世邀赛,叶修担任领队,孙翔摩拳擦掌,准备好好表现,争取一举把墙角撬走,当天训练结束,他兴冲冲地跑去找叶修,却发现黄少天已经占了先机。

     “领队已经被我预约了,你没机会了。”黄少天搬着凳子和叶修并肩坐着,手还搭在叶修腰上,趁叶修戴着耳机还背对着门没看到孙翔,他转过头对孙翔挑衅。

     孙翔气得要死,他指着黄少天:“你怎么能撬人墙角呢!”

     “撬谁墙角?”黄少天有一瞬间的茫然,但很快恢复正常,“你家长没告诉过你吗,只要锄头挥得好,没有墙角撬不了。”

     “那问题来了,到底谁是墙角呢?”一旁突然传来叶修的声音。

     黄少天和孙翔双双傻眼,两人看着不知什么时候摘下耳机的叶修,气氛凝固了。

-------------------也许不会有后续 吧--------------



评论(15)
热度(6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朕的裤衩去哪了 | Powered by LOFTER